close
你的,自己的,的人,不可能,就不

提問: 心理十分矛盾,似乎沒人理解我 問題補充: 我今年要中考,我努力希望自己能專心學習,可是卻總是碰上形形色色的麻煩事。以前的我非常內向,而且對我同學幼稚的打鬧行為很反感,初中前兩年我一直像在跟他們打冷戰。半年前我在父母的鼓勵下,又因為我遇上一件讓我頓悟的大事。我逐漸發現了他們的好,開始與他們打交道。終于我與他們成了一伙人,也接受了他們打鬧的方式。正因為我有了朋友,心情更好了。所以我的成績有了提高。但是,模擬考試之后,盡管我的成績比較好(老師同學的客觀評價),但是父母卻不滿意,堅持認為我的成績不好,并且板著臉指責了我很多“問題”。我則認為我努力學習了這么半天,考了個好成績,反倒挨了頓批評。我感到生氣。但畢竟是親人,經過溝通這件事倒是解決了,我也得到了理解。一波剛過,一波又起。以前我的班主任對我很好,可能是全班同學最好的了。但自從我與同學關系好,有時也鬧鬧。班主任對我的態度似乎就有些不冷不熱。只是我的成績不曾下滑,她一直沒有對我說。后來一次偶然的談話,我知道了班主任也對打鬧行為極其反感,認為其影響學習。于是,我也聽了老師的話。我盡量上跟他們玩,但仍然保持好的關系。緊接著,由于我的同學的大大咧咧,再加上我小心謹慎。出了一件大事,讓我收到了足夠的驚嚇(事情復雜,不說了,但我的同學是導致事件發生的人)。事后,我還心有余悸,與他們的關系疏遠了一層。我說了這么多,我也不知我的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只是想讓大家幫我梳理一下思路。總之,我的理想境界是:父母支持我,同學與我關系好但不找麻煩,老師也像以前一樣對我好。如果這三點都達不到,我的學習成績再好又有什么意義?我想再加把勁學習,中考取得好成績。但我更想給我的初中生活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不要與老師同學有什么矛盾。除了學習之外,我還該怎么做? 医师解答: 你想的太多了?不管是家長還是教師,他們的話雖然可以聽,但那僅僅是參考性意見,難道你只能以別人的喜好選擇自己的生活嗎?應該說,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你的學習成績再好與將來又有什么用呢!你還沒進入社會,需要學習的經驗很多,一個人見人愛的學生,未必是一個能夠有資格進入社會的成年人,社會需要競爭力,假若你習慣于別人的看法行為做事,那你進入社會后,就不會是一個有自己主見的人,而沒有主見是成人成事最大的障礙.你還是初中生,沒必要想得太多,學習應該是第一位的,同學師生之誼可考慮,但這些對你的將來不會起到太大的作用,想想你的十年之后,你們的同學師生之誼是否只能天涯海角相望而已,你應該想到什么該是主次之分了。現代的學生很看重同學之誼,這點本沒有錯,但過分的看重,就有失協調,因為你的將來是另一個環境,不可能永遠停留在學生時代的集體生活,而另一個環境需要你從新適應,那時你的性格將決定你的一切。祝小朋友生活快樂,考出好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n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