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技能,你的,也是,自己的,你要

提問: 我到底該怎么辦 問題補充: 當初不知道怎么會事, 莫名其妙報名學了駕駛。可能因為看見我周圍的朋友都學了所以我也去學。不過學出來之后,問題來了,我是生活在一個單親的家庭,一直跟著我父親生活的,經濟狀況不是很好,所以我也不可能有條件買車子的,但是我學出來了,我不想把他給浪費掉,我到底該怎么辦,我問我的朋友借車子開了,但是他們都說水平太爛了,別開了....我現在連借車子給我的人都沒了.. 医师解答: 其實,拿到了駕駛證,你應該高興才對。因為那是一種技能,這種技能只要學會了就不會丟,它會伴隨你終生。總有一天,有適當的機會,你的技能就會派上用場了。有些技能只是輔助性的,你不能把它作為謀生的手段,如果把一張駕照作為整個生活的保證,那不管你做的多么出色,你或許也不會感到是很幸福的。事實上,你坐出租車的時候了解一下,沒有多少司機認為自己的職業很棒的。畢竟開車是一件辛苦的差事,也是有一定危險的職業。如果你用專業的駕駛員的要求來衡量自己,你總會發現駕照對你沒有用,但是,你換一個角度來看,情況就會很不一樣。 人不可能同時把自己的各種技能發展到極致。人很多時候只能用一種技能。例如,你運用你的駕車的技能,可能你的計算機操作技能就會“浪費”掉;同樣,你做其他的事情,而你的“駕照”似乎也是一種浪費。這種浪費實際上是很難避免的。 此外,僅僅有駕照與作為一個成熟的駕駛員還是有一定差距的。駕照只是表明了掌握了基本的技能,而不是熟練的技能。在任何行業里,對技能的要求都是很高的。加上駕駛機動車是一種要求相對高的技能,長期的經驗積累是很重要的。這就是一般人不愿意把車借給新手開的原因。在這方面,也許你的朋友是對的。一方面是出于安全的考慮,一方面是出于對車輛保護的需要。作為新手,你自己也要慎重一些,即使別人愿意把車交給你開,你也要慎重考慮一下,在一些比較安全的路段或者不趕時間的情況下才考慮多開一會。以免發生意外,造成不必要的損失。畢竟這是一個長期學習的過程,很難一蹴而就的。 拿到了駕照,你的就業籌碼就多了一個,意味著在同等的條件下,你要比那些沒有駕照的更具有優勢,畢竟多才多藝的人到哪里都會受到歡迎。畢竟在現代社會中,懂得駕駛機動車也是一種較為普遍的技能了。你要相信,你的駕照一定會對你帶來許多好處的,有些好處是目前看不到的,因為偶然的因素是很多的。 所以,你該做什么還是去做什么,平時做什么就做什么,不要太過刻意要求自己,技能只會積累、只會發展,而不會過時。今天用不上,不能說明明天也用不上。明天會發生什么事情?誰知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n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