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你的,你要,努力,的人

提問: 我想盡快擺脫低迷、振作起來,請給我提一些好的建議! 問題補充: 最近2個月陷入低潮,情緒低落,對什么都提不起興趣,沒有熱情和欲望,什么都不想干。 前一陣子一個寄予厚望并付出很多的、很重要的考試失敗了;難得遇到的一個讓我真正動心的女孩子也追求不到;身體還不時的出現問題;工作上的發展也看不到前途;一個人在一個陌生的城市,沒房沒車、沒有戶口,本就不多的投資還在不斷縮水....但我對這些好像都有些麻木,下了班就躲在租的房子里看碟看電視,看著同事和同學一個個為自己的目標忙碌,心里也著急和羨慕,但總是提不起精神來。總是下定決心要振作,也制訂過一些計劃、看一些勵志的書和文章,但沒過多久就松勁了,好像心里面沒有勁兒了,以前設定過的目標現在都不想去做和嘗試。 我現在已過而立之年,但好象除了一份勉強說得過去的雞肋工作,什么都沒有,常常為此自卑,喜愛的女孩子也沒有勇氣放開手腳去追。其實我是一個心比較高的人,對目前的一切都不滿意,但奮斗的結果卻不盡如人意。現在對一切都心灰意冷。 我該怎樣盡快走出這種低迷的狀態、振作起來?請各位多多指教,多提些好的指點和建議。在這里先謝過了。奉上50分,目前只有這么多了。再一次感謝,等待大家的指點。 医师解答: 一個連續遇受到兩次重要事情的挫敗,確實會情緒低落,你的反應是正常的,不過我們不能因為他正常就沉浸其中,需要想辦法出來,是吧.你現在彷徨,焦慮,不知道自己的希望和目標在哪,因為受到失敗的打擊,害怕努力了再沒有結果,再次受到打擊,所以就不努力,不爭取,這樣雖然沒有成功的喜歡,但是至少不會再受到失敗的打擊,寧愿在唉聲嘆氣中度日,盡管這不符合自己的追求.但是你又是一個不甘心過這樣日子的人,看到周圍人都有發展,你很著急,想改變現狀.改變你目前狀況當然要有一定的行動的,首先你要有改變的需要,強烈的需要;其次,你要先行動起來,在做的過程中不斷的尋求目標,沒有支撐的計劃是達不到目標的;第三,你需要弄明白你真正需要什么,清楚了這個之后,你的所做要圍繞這個進行,不要被其他無關緊要的事情干擾,即使有暫時的挫折也不要緊, 在錯誤失敗中積累經驗.教你一個游戲,讓你認識到你的自己的需要:找一張白紙,寫下你覺得是你生命中最需要的五樣東西,不需要按順序,想到什么寫什么,寫完之后.假如你遇到了意外,必須放棄其中的一樣,你就把這樣東西從紙上去掉,或者涂了,反正要讓自己看不見所寫的是什么,這樣依次堅持下去,直到紙上只留下一樣東西.在這過程中,你也許會很難選擇,甚至會惱火,氣憤,但請你一定要堅持下去,紙上留下的這一樣東西就是你最需要的,你以后就圍繞著這個目標去努力,其他的如果有你很高興的接納,如果沒有也不要太懊惱.祝你早日達到自己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n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