拇趾,的人,你的,也有,在那里

提問: **頸椎有問題要有哪些要注意的啊?**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頸椎病的自我保健: ●適當增加工間休息 長期從事案頭工作的人,應增加工間休息和活動時間,以增強全身的血液循環,消除局部肌肉疲勞,預防和緩解頸椎的勞損。 ●選擇合適的枕頭 合適的枕頭對預防和治療頸椎病有重要意義。一般仰臥者枕高一拳,側臥者枕高一拳半,約10厘米左右。習慣仰臥者最好在頸下墊一小枕頭,以保持頸椎的生理彎曲。習慣側臥者應將枕頭充塞到面部與肩部的空隙中,以減輕頸部的負擔。 ●防止外傷與落枕 平時應防止頸部外傷及落枕,以免頸椎韌帶損傷,使頸椎的穩定性受到破壞,進而誘發或加重頸椎病。 ●加強頸部的鍛煉 加強頸部鍛煉可以預防和延緩頸椎病的發生和發展。方法是:雙手叉腰,放慢呼吸,緩緩低頭使下巴盡量接角第一領扣;再仰頭,頭部盡量后仰;隨后是左、右歪頭,耳垂盡量達到左右肩峰處;左右轉頸,頦部盡量接觸肩峰。上述動作,可按節律(默數到6)反復6次。另外,經常做擴胸、旋肘、拍肩運動,也有好處。 ●搓腳掌有利治病
雙腳大拇趾根部內側橫紋盡頭處為人體頸椎反射區。每日用手搓此部位,可有效治療頸椎病。 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輔以一些必需的藥物治療,頸椎病可以在短期內得以明顯的緩解。你的頸椎病的原因并沒有解除,對椎動脈的壓迫還在那里,所以還會有一些不舒服,這需要長時間的保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n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