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你的,你就,自信心,人生

提問: 我該怎樣做 問題補充: 我的意志一直很薄弱,有時一件明明知道正確的事我也沒辦法堅持,總是容易被人影響。而且我每次做一件事,總是半途而廢。對于新事物,我淺嘗輒止,沒法深入,比如我在寫書法,看名著,總是幾周后就沒做了。并且我還很容易被別人的話而改變自己的想法。對自己不夠自信,有時還受不了別人的冷嘲熱諷,甚至為了別人的幾句話去傻傻地做某事。有時候我心中對別人的要求特別高,比如你是老是你就要教的很好,不能犯錯。你是我的朋友,你就得會做人……但實際上,什么朋友就要真誠,老師就會待你如子都只是少數,多數并不是如此。我作為一個男生卻缺乏勇氣,害怕在臺上表演,甚至今天的歷史會考被班主任罵了一頓(說我沒把考試放在心上,沒2:20準時到校,一起說20分到,總是40分左右才點名,因此我才在35分到),我一下子緊張一起,甚至連辦公室都搞錯間(我的書放在辦公室,歷史開卷考)。后來被歷史老師喊:別緊張!我才如夢初醒。明知道班主任的話都是毫無意義的話(我是從客觀實事求是的角度出發),我還傻傻地聽,我真的……說了很多,我的心理素質并不是很好,至少很不穩定!我該怎樣做? 医师解答: 你該增強自信心,學會堅持做好每一件小事,這些毛病就會改正的。你只要正確認識自己,能全面地看待他人和自己,就會感覺自己沒那么差,而是自己可能感覺狀態不是最佳或太在乎他人的看法或想法。而他人的看法或想法往往存在片面性,引起你不必要的自卑感。一個人要正確認識自己,因為人與人性格差異很大,了解自己的性格優勢與不足。要學會揚長避短有助于形成自己獨特的自信心。人是不斷變化發展的,我們需要不斷更新、不斷完善對自己的認識,才能使自己變得更好和更完美。正確認識自己,就要作到用全面的、發展的眼光看自己。所以人就特別需要充滿自信來完成自己的目標,自己的事業......你就能成為強者。首先,你要有自信心,認為自己干什么事情都能行,只有認識到通過自己的努力,自己一定能達到目標的。從心靈上確認自己能行,自己給自己鼓勁。只要有心理準備,你就不會為一點困難而退縮。相信,你就能充滿信心完成任務。世界在發展,時代在進步,人也要隨著時代的步伐前進。人的發展目標也在時時發生變化。只要你克服自卑心理,樹立自信心,做自己幸福的締造者。你只要有了自信心什么困難都能克服,什么事情都難不倒你;你的學業或者事業就會成功,你就是一個最有出息的年輕人。當你擁有了自信,你還要學會廣交朋友,只有在朋友們推心置腹的話語中能給你一種安慰,一種大膽說話的機會,一種鍛煉你的場合,讓你不怕任何人,敢于表示自己的意見或建議,發表自己的見解。因為朋友能讓你遠離孤獨,才能融入社會而獲得快樂。沒有友情的人生是暗淡的,就像大地失去了太陽的照耀,沒有光彩。沒有友情的人生是枯燥的,就像受了潮的火柴,任你怎樣摩擦,也點燃不起生活的希望之火。沒有友情的人生更是不完整的人生。一個人活在世上,既然沒有朋友,沒有朋友的關懷,又怎能理解人生的真正樂趣呢?只有充滿了友情的人生才是充盈的,有意義的。有位哲人說:兩個人分擔一份痛苦,那就只有半個痛苦;兩個人分享一份快樂,則有兩份快樂。當你陷入困境,困窘急迫之時,忽然得到朋友的真誠幫助,即使只是平常的一句安慰、鼓勵的話語,你的心情會怎樣?是否會感到心靈得到了一種快慰的釋放,覺得一股暖流從心底升起,于是充滿信心,渾身是勁?當你獲得成功,欣喜萬分時,若得到朋友的真心祝福時,你的心情又會怎樣?是否感覺幸福。因此,增強你的自信心,就能消除自卑感。你就感覺自己是多么自信!你在拾回自信的同時工作方面就能大展宏圖,你就是一位強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n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