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瘦子,腹腔,肺部,正常

提問: 自發性氣胸患者是保守治療好還是動手術好 問題補充: 我是個自發性氣胸患者,最近又復發了一次,所以我在網上看了許多關于氣胸的文章,我身高1.70,體重110斤,我自認為身體還可以,家里條件和吃的各方面也還不錯.但這個病實在讓我受不了,兩次幾乎都是在一覺睡醒就發病了,而且相當快,第一次在右側(60%),第二次在左側(90%),兩次在我身上都插了管子. 這次出院后去了比較好的醫院檢查沒有肺大泡,醫生說我兩次在不同部位如果手術還比較麻煩,這兩天我真挺煩的,我知道再次復發率相當高,不知道怎么辦了. 我想請教各位專家我現在應該在家好好修養身體還是應該馬上去醫院做手術,我應該做什么樣的手術?去哪個醫院好(我在江蘇上班,是安徽人,我想去離這近點的),還有我上班的地方酸霧很重,有沒有影響?謝謝大家 医师解答: 氣胸多發于‘瘦子’!肺黏膜增生氣泡破裂,造成正常氧氣循環功能癱瘓,患者只能吸氣難以出氣,肺部壓縮造成病人休克! 你應該是做的腹腔鏡把,左肋兩個洞,左胸一個洞,很恐怖的,不過這種手術效果很好,復發的幾率很小;以前都是取肋骨,傷口很大,難以恢復。 最好不要抽煙,一年之內不要做與擴胸有關的運動!注意天氣變化,左胸會很悶,有輕微壓迫感,是正常反應! “背部有亮點”——有兩種可能,一是手術中剪除氣泡留下的粘連;二是肺部鈣化點。這都是正常的,不用擔心。 至于飲食方面,沒有特別的忌諱,不過為了身體,最好多吃清淡的,少吃辛辣的,不過可以適當考慮增加體重,儲備一定量的脂肪,這樣可減少右胸發病的幾率,不是嚇你,瘦子的發病率是45%,復發率60%,手術后的復發率為12%;所以長胖一點不是壞事,但不能超出健康范圍! 我有個朋友,很多年前得過,當時沒有手術,保守治療,結果一年復發了5次,最后取了兩肋骨,才算完事,現在醫學條件好了,可以用腹腔鏡,你真是幸運! 最后祝你學習進步,放下包袱,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n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