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男人,老公,你要,事情

提問: 我真的對老公計較的太多了嗎 問題補充: 我和老公戀愛結婚7年了,生了一個很可愛的兒子,快2歲半了,從兒子出生起,兒子就睡在我們中間,很少的機會兒子被他奶奶帶到鄉下去,我們才有機會睡到一起.有時要老公和我睡一起,他總是比較貪睡,兒子睡著了,他也睡著了。而且他越來越忙,要出差\要應酬客戶\要和同事吃飯聚會的,而我又是護士,每個星期都要上兩天晚班.我覺得老公對我關心很少,我自己覺得活的都沒勁了.昨天我們有吵架了,我很難過,我會自虐.他說我對他要求太多了,要多給我打電話\出門時要和我打招呼,說我說的話很難聽,我上晚班沒給我打電話,我就會生氣-----我說不要賺那么多的錢,我很羨慕別人的老公下班能回家和家人一起吃飯,到了傍晚老公沒回家,我很怕接到他的電話,我怕他跟我說,他不回來吃飯.我希望晚上和老公一起睡覺的時候能陪我聊聊天,親熱親熱,他很累,很貪睡.而我卻睡不著.所以多一段時間有會找他吵架.我不知道應該怎么辦,他也被我搞的很煩.他的確其他方面是比較好的,他有上進心去賺錢,對我不會亂發脾氣,心比較善良,也會關心兒子.我生孩子的那段時間,他做了一次錯事,讓我們一起都得了那個病,現在治好了,我也原諒他了,我覺得他應該更關心我,他說是我的要求太多了,是嗎? 医师解答: 在我看來,你老公說你對他的要求過多了,這是有道理的。其實,像你這樣的情況是很多的,至少我見過的、聽說過的就有好幾個。我大學時的班主任(當時她28歲吧)也是這樣。你的情況比她還好一些,而她老公在另外一個市煙草公司上班,他們一個星期只見一次面,只有周末才見面。后來有了小孩,而老公周末也經常應酬出差,她自己帶小孩、上課、做家務,她覺得自己快撐不住了,經常埋怨,后面還吵架。實際上,很多家庭或多或少都會經歷這些事情。 為什么會這樣呢?你說叫你老公少賺點錢,多陪下你和孩子,過溫情一點的生活。但是,你要知道,現在社會給一個男人的壓力是很大的。你的要求可能他做不到。他必須應酬,必須賺錢,必須想辦法得到提拔——他一直都會有這種危機感。他在忙于做這些事情的時候,他認為他是為你、為孩子、為整個家庭做的,當他全心投入這些事情時,他溫情而浪漫的一面不可能不減少。也許他心里也很累,但是男人他很少跟你說的,很少跟你埋怨的,因為男人比較實際,說了沒用的東西他寧可少說。 當然,也不是所有的男人都是這樣,不否認有些男人(就是你羨慕的那些)準時回家吃飯,共享天倫之樂。人與人之間是有差別的,這點你也是知道的。你要弄清楚你老公是不想回家,還是不能回家。如果是他不想回家,你可以埋怨他,如果是他不能回家(陪領導,應酬等等),你不能埋怨他,你埋怨他只會讓他感到煩。因為他做這些事情時,本來身體就很累,心里也很疲憊,作為老婆的你不諒解他,反而埋怨他,只會使他對你產生反感。沒有多少男人是喜歡怨婦的。 有些男人沒事是不會經常給老婆打電話的。而女人則相反,隔一段時間不打幾乎要瘋掉。這是男人與女人之間的一個重大區別,不能說誰是對的,誰是錯的,天生心理就這樣,沒有所謂的對錯。只是你覺得你必須聽到你老公說話時,你就打,但是你不能期望他會主動給你打,這點要求就是過分的。有時候太在乎誰主動打,誰沒主動打,誰說的情話多一些,誰說的少一些,這些都沒有必要。你的目的是要跟他交流,當你打電話給他,而他不無故拒絕接聽你的電話,你就該滿足了。其次,進門出門打招呼啊,沒事多陪聊啊,這是一個習慣問題,你老公沒有這些習慣,不能怪他。男人往往會集中注意力考慮一件事情(例如領導的交代)而忘記這些細節,你怪他也沒用。 “他的確其他方面是比較好的,他有上進心去賺錢,對我不會亂發脾氣,心比較善良,也會關心兒子. ”做到這點,他已經不容易了。而且,這點對于維系整個家庭才是致命的。如果拋開了這點,他很多表面工作、瑣碎的東西都做的很好,但是沒有上進心、經常大發雷霆,兒子似乎可有可無——這才是你的災難。 你要做的是有意識控制下自己的情緒,你可以埋怨生活,埋怨工作,但是和你朝夕相處的人還是少一點埋怨好。但是,最好是什么也不要埋怨,呵呵。盡自己的能力,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一句傷害人的話造成的后果比一把利刀造成的后果嚴重得多。心頭的傷是一輩子難以愈合的。 “我希望晚上和老公一起睡覺的時候能陪我聊聊天,親熱親熱”,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如果你不抱這些希望,但是只要你老公有一次陪你聊了,你會覺得這是意外的驚喜,你會非常開心,非常滿足,比天天陪你聊要滿足得多。這是一個態度轉變的問題,你嘗試改變一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n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