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的,心理,是指,事件,的人

提問: 我最近怎么了,請專業心理醫生幫忙解答 問題補充: 敢問自己也是對心理有研究的,很能克制和控制自己情緒和狀態,也對一些事情有著充分的冷靜和執著,但最近發現這些狀態完全沒了,對事物的冷暖竟然毫無感覺,對于生死我看到了竟然默然的我自己也不感相信,想想以前我自己是很正常為什么我會發現我不對,因為就在剛才看到一張跳樓照片,本因人的反映的是悲傷,那摻狀,正常人都因該害怕,我竟然心理會突然興奮,不自覺的笑出來~!!!!我怎么了,我怎么了,我為此感到害怕...我從來從不會這樣~!! 医师解答: 您的這種心理所說的“最近”確切是指多長時間以來?如果是5.12事件之后出現,那么其實這是一種您的自我保護和防御機制的作用,因為這一段時間以來,網絡上以及其他形式的新聞媒體上對此方面的報道是非常多的,大多數人都會頗有感觸甚至多次落淚。但太多這樣的場景會讓我們的身心機制發生對自我情緒的保護,以免自己長期處于一種痛苦的精神狀態之下。這種防御機制的作用有點類似于心理治療過程中的“脫敏”或者“沖擊療法”,往往會讓我們不由自主的選擇回避事件和感想或者變得麻木和冷漠。如果您的這種心理并非起源于大地震事件之后,那么請您比較詳細的描述您近期的心理動態。以便做出進一步的分析。同時,根據一部分上世紀中早期心理學家的觀點,死亡和破壞本身也是人類的內驅力的表現,比如我們玩“俄羅斯方塊”,享受的就是將自己碼好的規則圖形瞬間消滅的過程,這種思維也可以用來解釋您的興奮甚至我說您當時有可能甚至產生了一定程度的快感相信您不會反對。對于男性來說,破壞欲望往往要更加強烈一些,這一點絕不是指男性頭發同情心,而只是對于血腥和暴虐的一種超出其情景的渴望。當一個人就在您面前,需要您予以援手,我想只要他不是令您特別討厭的人,您通常是不會拒絕的。愿您了解自己,用更妥善的方式去獲得心理滿足。但也不必過分擔心自己已經變得麻木不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n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