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膜,患者,疾病,用力,程度

提問: 我雙肺都得過自發性氣胸,請問怎么回事 問題補充: 本人29歲,身體有點偏瘦,但體質還算可以,一年前右肺得了氣胸,當時達到60%,最近又復發了,當時來的太快我都差點暈倒了,到醫院查居然左肺又得了氣胸(90%),醫生說我左肺當時幾乎沒用了,而且壓迫了心臟,后來做了閉式引流十天左右就出院了.然后去了比較好的醫院檢查肺部沒什么異常也沒有什么肺泡,醫生說我這種情況比較難辦,因為我兩次都在不同的部位,而且我都是在事先很平靜的情況下發病的,這樣折騰人我真有點受不了.我想問問專家我這種情況該怎么辦?還有需要注意哪些?我是個開行車的,上班時間有時有點長,工作環境酸霧很重,我想知道這有沒有多大影響?2008-05-30 22:08 提高懸賞20分 医师解答: 你有可能是原發性自發性氣胸(原發的意思就是具體病因尚不確定。)我們臨床上還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原發性自發性氣胸患者男、女性比例為6:1,典型的患者是身材削瘦的高個青年。常因大笑、屏氣、用力過度、劇烈咳嗽而發生。自發性氣胸的處理原則,依據氣胸程度,伴發疾病和是否復發等而定。一般說來,對<30%的氣胸,可進行針吸或細導管抽吸,而超過此程度者或伴有COPD、哮喘等疾病者,應行胸腔閉式引流術。但是,有的患者經上述處理后氣胸并不緩解,或緩解后復發(原發性自發性氣胸第一次復發率達50%,而一次復發后二次復發率達80%)。對于此類患者及從事飛行員、潛水員等壓力變化較大的職業者,就行手術治療,根除后患。最簡單的手術治療可從閉式引流管內注入四環素、氮介、高張糖溶液甚至滑石粉,促使胸膜粘連,消滅胸膜腔,但此種方法仍有一定的復發率。傳統的開胸手術行壁層胸膜剝脫術也因損傷大,而且你雙側都得過。注意的方面:1、重要的一點是注意讓自己能及時得到搶救。2、盡量避免咳嗽,減少活動,保持大便通暢,避免用力屏氣3、工作環境酸霧很重,若誘發咳嗽,可能是你發作的誘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n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