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法,患者,疼痛,委中,王不留行

提問: 我左腳膝蓋關節不知為什么痛. 問題補充: 我左腳膝蓋關節不知為什么痛.早上起來走動都不痛,上一天班后會有痛,要是一天不睡覺左腳痛的歷害.不好蹲,蹲下時左腳膝蓋關節不知有什么東東撐著一樣痛.收縮左腳膝蓋關節好像有什么彈跳一下,不痛我不敢甩左腳,那樣會很痛.我去過溫州附二醫,看了兩個醫生.都是溫州附二醫骨料痛疼門診.一個說是關節損傷.那是沒有拍片.拿了好多藥.后來一個看一下就說要拍片,拍了后一正常,腳骨關節很好.說是關節炎,又拿了很多藥.現在所有的藥都吃完了,腳卻還是老樣子.錢又去了卻沒看好,唆請那位老師幫我一下.2008-05-30 20:40 我才21歲,我想不會有關節炎的.而且關節炎是下雨才痛,可我不一樣的,什么時候都是一樣的.可不可以不要說什么療法.我只想吃點藥,工作忙/也可以介紹一下那里有什么醫生冶這個很管用的,謝謝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膝關節痛為臨床所常見,多因各種關節損傷、感染、退行性改變等引起。對受寒及退行性改變引起的疼痛,針灸治療確有立桿見影之效。現將本人在臨床上常用的幾種治療方法介紹于下。 方法一 小骨空貼壓法 取4x4cm膠布,中置一粒磁珠或王不留行子備用。在患側小骨空穴附近用火柴棒或特制的按壓棒按壓,找到壓痛點后,將磁珠或王不留行子貼在上面,然后用手按壓,強度以患者耐受為度,時間約1—2分鐘。按壓時囑患者活動患膝。本法對膝關節疼痛、畏寒效果最為明顯。 方法二 交經巨刺法 根據患膝疼痛位置的不同,取對側肘部之曲池、尺澤、天井、小海等穴。得氣后,施以提插捻轉瀉法,至患處疼痛減輕或消失為止,并留針30分鐘。 方法三 針刺內關法 取患側內關穴,進針得氣后,持續緩緩捻針,同時囑患者活動患膝或以手按壓患處,疼痛減輕或消失后,留針20分鐘。 方法四 膏盲穴刺絡拔罐法 取背部患側膏肓穴,以拇指在其附近按壓,找到壓痛點后,以三棱針點刺數下或以皮膚針叩刺出血后,加拔火罐,留罐10分鐘。拔出瘀血后,往往數年之疾,立見輕快。 、 方法五 局部刺絡拔罐法 在膝關節疼痛部位尋找青色之靜脈,以三棱針點刺后,則出血如豆,然后加拔火罐。為了預防火罐漏氣,可在罐口涂上超聲耦合劑。留罐10分鐘。若無靜脈,則可在壓痛點上以皮膚針叩刺后再拔火罐。本法對久痛不愈及扭傷所致者,療效顯著。 方法六 委中刺血法 患者取俯臥位,在患膝下塾上塑料紙、草紙或藥棉。如見委中附近有怒張之絡脈,則以三棱針點刺,任其血液流出,始為深紫色,漸變為淡紅,后自停止。以75%酒精棉球揩去污血。 方法七 腹部敏感點針刺法 膝痛患者在腹直肌第4節處可有明顯的敏感點,且多以患側為明顯。患者取仰臥位,以拇指在其腹部找到敏感點后,以1.5寸針緩緩刺入,得氣后留針30分鐘。 http://www.mtp.com.cn/2001/Nous/printpage.asp?id=34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n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