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好朋友,朋友,的人,靠你

提問: 和好朋友吵架了,我很后悔、很焦慮,怎么辦? 問題補充: 這已是六七年前的事了。打牌時因一點小事,和一個很好的朋友吵了架,我說了一些很傷別人自尊的話:你的學歷比我高些?你的能力比我強些? 你的水平比我高些?你的成績比我大些?你除了幾個歪字比我寫的好,還有什么比我強!不管你有多少錢,我都只比你多一塊......而這些話是和吵架的事不相關的。當然,他也很不客氣的傷害了我。他是一個長者,是一個很好的人,和我的關系一直都很好,事后,我很誠懇的給他道了歉,他也很真誠的表示歉意和諒解。這幾年來,面子上關系還可以。但前天,我忽然想起當年的事,很后悔、很焦慮,非常自責,總覺得自己的言行非常不理智,傷害了一個很好的朋友,再也沒有了那種真誠的友誼。非常焦慮,精神萎靡、思考困難、軀體乏困、渾身燥熱多汗、反應遲鈍,頭昏、心慌、嗜睡、 記憶力減退、情緒低落焦燥。心境抑郁、悲觀失望、興致喪失、精力減退和行動遲緩。就是嚴重的焦慮癥。焦慮癥該怎么治?我該怎么辦?請哪位救救我。萬分感謝。 医师解答: 你們之間,可以說不是真正的好朋友。為什么?真正的好朋友是不會因為一次吵架,即使是非常激烈的爭吵,也不會有傷兩個人的情誼。你已經產生了憂慮,更說明你們之間不是最好的朋友。事情已經發生,就不可能挽回,尤其是結交根底不牢固的朋友,挽回是不可能的。解救靠你自己,放棄不愉快的回憶。盡自己的心,盡自己的力,與這位朋友相處,再用真情感動他。什么是真情?在他危難之時,能伸出援助之手的人,就是付出了真情。不要在自己的心中產生死結,結了死結是非常難解開的。要解開這個死結,也得靠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n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